【王喻】无题(十四)

前文:十三


十四


喻文州和王杰希关系刚定下来的时候,喻文州在QQ上敲过一次叶修,问他什么时候有时间,自己和王杰希打算一起请他吃顿饭,话没直说,不过叶修肯定也能猜到是什么发展。

叶修自从做起上班族之后,也不能整天挂着QQ,基本保持每天登陆一次检查信息。喻文州虽然也有叶修的微信和手机号,但是他知道这两种联系方式对于叶修来说基本都是工作用途,自己这边也不是要紧事,于是还是选择了QQ。

没想到叶修的回复等了三天才来,风风火火地在机场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一接起来先是道了句恭喜,然后喻文州的谢谢还没说完,叶修就兀自接着说下去了,最近事儿多,这顿饭先留着,等哥忙完了这阵再约。

喻文州和王杰希自然都无所谓,反正这顿饭早吃晚吃也没差,信息传达到了就好。


转眼已经是五月底,北京短暂的春天早过了,暖气还没停太久,就又该吹冷气了。

这日下午,喻文州坐在办公室的小隔间里摸鱼。

不是喻文州不想干活,是真的没活。他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回一趟广州忙毕业的事情,这一离开起码要十多天,要是大项目做到一半突然走开肯定不合适,远程工作也多有不便,所以从这周起上司多是安排喻文州做一些零散的工作,于是就成了办公室的闲人一枚,以往不怎么光顾的茶水间都去得勤快了些。

但是,工作与上学最大的不同是,没有工作不代表你可以直接下班走人,无论如何你的躯干还是要在办公室停留满八个小时。当然了,你脑子里想的是不是工作相关的事情,就没人管得了了。

喻文州的摸鱼方式非常传统,单纯发呆。

挺多同事都喜欢逛个淘宝或者转转知乎,上司即便看到了其实也就睁只眼闭只眼过去了,但是喻文州作为曾经做过多年领导的先进分子,始终觉得这样明目张胆开小差不太合适,不仅冒犯领导的权威,还非常刺激那些还忙得昏天黑地的同事。

于是喻文州选择了这种将对外影响降到最低的摸鱼方式,两个显示屏上分别开着一份表格一份策划书,一手托着下巴作冥思状,另一只手按着老习惯不快不慢地转着支活动铅笔,背影依稀是当年那位心思缜密的蓝雨战术大师。

“喻队这会儿有时间吗?”喻文州背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打断了他转笔的动作。

同事从来不这样叫他,而且这声音可很熟悉,可真是稀客。

喻文州转过身,笑问:“叶神怎么有空来联盟总部?”

“怎么都不惊讶一下,吓你可真没意思。老冯喊我来给今年的世邀赛出谋划策,我今天没事就索性翘掉半天班过来了。刚聊完正事,我问了老冯你的办公室,想找你唠嗑,赏脸吗?”叶修穿了身休闲西装,但是半个人斜倚在隔间的挡板上,依旧没个高级白领的正型。

喻文州正无聊着呢,有熟人陪聊自然不会拒绝,而且和前荣耀大神聊天,对于联盟工作人员来说也算是工作相关,不能说是在偷懒。

喻文州让叶修等两分钟,预约了一间空着的小型会议室,然后和叶修关上门聊起天来了。

“文州啊,和哥闲聊你怎么还带着纸笔呢,又不聊战术,可真没什么可记笔记的。”

“哪有在会议室聊正经事不带记录工具的,我本来想带笔记本电脑,太重了就还是只拿了些文件。”隔着会议室的玻璃外墙看进去,喻文州和叶修面对面坐着,喻文州面前放着些文件,他一边说话还会一边用笔尾轻敲纸面,真是非常正经。

有自己独立办公室的叶修一般没这种顾虑,往显示器后一躲没人知道他是在玩荣耀还是在工作,不过喻文州这么做他也觉得不错,新环境新身份总是有新的应对策略。

“工作适应得不错?”叶修这话似乎问得晚了些,但是关心关心总没错。

“挺好的,终究要回归普通工作岗位的,我已经以读大学为由拖了几年了。”

“王杰希同志不还是活在象牙塔里?”叶修三下两下就把话题扯到了没在场的王杰希身上。

喻文州只是笑,却不接叶修的话,像是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你们这回可真是春天来了?”

“来了,不过现在都入夏了。”

“最后是谁开口的?”叶修平时不是八卦的人,但是对这件事确实很好奇,他个人猜测王杰希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另一位是喻文州,所以也不好说。

“关键的话是我说的,但是他先主动的。”喻文州回答得玄乎,倒也不怕叶修没明白。

“大眼儿这回确实挺积极了,要不是他我还没发现你们之间能有这种发展可能。”喻文州原本心思藏得极好,王杰希却是引蛇出洞的主。

“如果王队和我一样,那可能这事就没戏了。”喻文州回想起自己之前遮遮掩掩了好久,难得也有些不好意思,抬起手用食指的指节蹭了蹭人中。

“大眼儿心眼也是坏,已经把你的心思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到头来还怂恿你表白。上次吃饭的时候我就奇怪了,明明你们两人都看起来有意思,而且他显然也知道你怎么想,怎么就不捅破那层窗户纸呢。原来是等着你开窍,没想到魔术师耐心这么好。”叶修对不在场的王杰希一通数落,不过如果王杰希在场,叶修也不介意再原话说一遍。

“我倒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谈恋爱是两情相悦,不是一个人主动就够了,我还要谢谢杰希把这个仅有一次的机会留给了我。”喻文州微微偏过头,冲叶修狡黠一笑,“我反射弧是长了点,但是想明白之后就马上主动出击了,这回可真不能说是手残。”

叶修无意进一步打听他们的虐狗详情,怕掉一地鸡皮疙瘩不好收拾,喻文州也没打算把那个麻辣香锅味的傍晚分享给叶修,一时间,两人干瞪着眼,都没说话。

聊天中止了几秒后,叶修又迅速地找到了下一个话题:“文州你是今年毕业?”

“快了,过两周我要回一次广州,办毕业离校手续。”

“打算拍毕业照不,穿着学士服带着帽子还拖根穗儿的那种,那造型和你大概还挺配。”当年叶秋本科毕业的时候叶氏夫妻逼着他在校园里的大小景点都照了一轮,给叶秋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还难得在QQ上敲了叶修吐槽这事,之后研究生毕业他索性就没去领学士服,自然也没去参加毕业典礼和拨穗仪式,这事儿到现在都是叶家饭桌上的高频话题。

男性对拍照多半没什么兴趣,就算是喻文州这种曾经在镜头前活跃过很多年的人,也只是比寻常人多一些应对镜头的小技巧,但是说实话对拍照这事依旧没什么好感,而且虽然退役有几年了,同校的学生也习惯了这位前蓝雨队长与自己身处一个校园的事实,但是如果让他穿着那一身扎眼的学士服四处摆拍,喻文州还是觉得有些小羞耻。

“不拍吧,也不是二十出头的年纪了,拿到学位证就好。”

“年纪大一点有什么,你要是拍的话说不准还能上次微博热搜,像前两年大眼儿那样。”一不小心,聊着聊着还是绕到了王杰希身上。

叶修这么一提,喻文州也想起来了,那时候确实有几张王杰希和导师同学拍毕业照的路人偷拍照被传到了微博上,转发量相当高,微草粉都觉得他们王队的气场和身姿非常能撑得起那一身毫无剪裁可言的学士服,而且整个人还透着股书卷气,总之就非常苏了。黄少天当时看到这微博还圈了喻文州,鼓励自家队长过两年把王杰希给比下去,巩固自己联盟第一苏的地位。当时自己在想些什么呢,肯定没和自己的副队想到一块去,多半是和众多微草粉丝一样,觉得王杰希可真苏啊,然后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很久这位已经几年未见的老对手。

不过,时至今日,自己不仅能常常见到真人,两人关系也大有进展,可还真是奇妙的际遇。

“叶神今晚有空一起吃顿饭吗,我正好约了杰希。”喻文州心思转了一大圈,但不回答叶修的话,反倒突然想起了之前的饭约,走位风骚,越来越像魔术师了。

“今晚不行,得回家见父母,周末再约吧。”

喻文州本就是想到了随口问一句,既然叶修有事,那他和王杰希二人世界也没什么不好,应该说是更好了。

-tbc-


换了个名字,听起来可能有点冲,但我只是单纯觉得好玩w

出于对逢五逢十数字的特殊偏好,打算15章完结,下周见w

评论
热度(28)
©您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