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无题(十三)

前文:十二


十三


现代办公场所,哪里最有损于办公效率?

茶水间。

现代办公场所,哪里最利于促进员工之间的阶级感情?

茶水间。

现代办公场所,哪里是公司八卦的源头?

还是茶水间。

综上所述,要成为一家能够吸引员工的良心企业,舒适全能的茶水间必不可少。

联盟总部显然也有这觉悟,因此每层楼的茶水间不仅空间宽敞,而且供应齐全,既有高大上的咖啡机,又有二十余种茶包,连decaf的选择都不少,满足各种需求。

早上十点,是一天中茶水间的第一个高峰期。抵达公司的第一个小时,足够回复完一晚上积压的邮件,足够开完压抑的早会,也足够积攒许多不想工作的情绪,所以,很多人选择这个时间往茶水间跑,想尽一切办法消磨掉十来分钟。

当然了,也有人是冲着茶水间最原始的功能去的,找杯喝的。

前一晚喻文州为了看完一本小说,熬到两点多才睡,他一向没有熬夜的习惯,也没有修仙的天赋,这会儿头昏脑胀,急需一杯黑咖啡提神。当喻文州走到茶水间门口闻到浓郁的咖啡香气时他已经清醒了不少,进去之后看见几个同事围在一起聊天,他也挺有精神地打了招呼,正巧咖啡机没人在用,喻文州走上前熟练地给自己点了一杯高浓的清咖。

这咖啡机都是现磨咖啡豆的,所以制作一杯咖啡约莫要耗时40秒,这时间不算短了,够发两个来回的微信,而面对面聊天都能说满一个故事了。

就在当下,茶水间里的一位同事见喻文州等咖啡也无聊,好心想让他也加入到聊天中,于是福至心灵地问了一句,“文州啊,你去年底说的那位暗恋对象怎么样了,有什么进展没?”

时间倒退半年,在一片火锅蒸腾出的迷蒙水汽中,喻文州确实和一群肚子里刚塞满牛羊肉卷虾滑毛肚的同事胡诹过这么一通,不过也不完全是无中生有,这不故事原型已经成为喻文州男朋友了吗。但是,既然最初是真假参半说的,现在喻文州当然也要坚持原有路线,继续在真实情况的基础上添上一层足够变脸的滤镜。

“啊,最近刚成。”喻文州不用多言,脸上的笑容足够说明一切情况,于是周围同事纷纷表达祝福。

“不如什么时候部门聚餐一起带上吧,大家还挺好奇文州喜欢的女生会是什么样的。”说话的这位同事显然不舍得这个难得的好话题被轻易揭过去,打算趁胜追击,既能多挖到点料,还能延长摸鱼时间。

“我倒是无所谓,不过他可能不太乐意,他人比较内向,而且还认生。”喻文州八风不动,努力塑造体贴好男友的形象。

“那,是周泽楷这种类型?”又一位福至心灵的同事,不知怎么就想到了这个相去十万八千里的类比,简直神来之笔。

“不算,话没那么少,职业选手里的话王杰希和他的性格比较接近,人太正经所以看起来不是很好亲近,其实本人是内向型的。”喻文州索性顺势给王杰希重塑了一半人格,因为对形象还算有美化作用,所以心里毫无愧疚。

一票同事一边感叹王队原来是这样的性格,一边称赞两位宿敌队长之间的惺惺相惜,没人再提喻文州“女友”那茬了。

喻文州的咖啡早就好了,他看关于自己的话题已经告一断落,于是给纸杯套上杯套就打声招呼打算先回去工作了。

没想到,最后竟然还杀出了一只拦路虎。

“文州,都说王队会看相,真的假的?”

“我没问过杰希看相的事,下次见面的时候我问问,不过我听少天说杰希好像真的会一些。”喻文州在最后的这个问题上毫无保留,把自己知道的信息都抖了个干净。唯一没说的是,他今天晚上约了王杰希在家看电影,不过别人这不是也没细问吗,所以喻文州的回答已经很良心了。


说起来这对新晋情侣的约会活动真是乏善可陈,两人学习工作都忙,能见面的时间不多,而且虽然过气(自认为)但多少也算公众人物,可不想在公众场合被人围观然后被添油加醋po到网上,所以即便周末有时间了也不能随心所欲四处溜达。好在两人宅了那么多年,对外面的世界也不很向往,除了下馆子吃饭或是去叶修网吧砸场子,剩下的时间多半就是在家看书看剧看电影,他们也尝试过打扑克这种简单粗暴的娱乐项目,但是南北规则差异太大,两人连10以上牌的称呼都喊不到一块去,打起牌来十分鸡同鸭讲,只能作罢。因为王杰希有车,来去比较方便,两人多数是窝在喻文州家,何况这屋子里的家具当初还是他们一起组装的,有特殊的意义。

这天下午王杰希要去校外开个会,最早也要六点半才能到喻文州家,喻文州见有一个小时的空闲时间留给自己,就提出今晚他下厨,做个简单快手的咖喱盖饭。


喻文州来北京后靠着菜谱app学会了做饭,但是下厨频率极低,而且手艺非常对不起大吃省的名声,好在他本人也算能屈能伸,既然是自己做的饭,多难吃也要吃下去。喻文州对于做饭的唯一追求就是快,越省事越好,要吃慢工出细活的菜色,外面有的是饭店,何苦麻烦自己呢,折腾一下午,最后还不是只吃二十分钟。

咖喱饭是喻文州勉强拿得出手的料理,所以他头一次在家招待王杰希也选了它。做这道菜的秘诀就是精确,咖喱块的包装盒上列名了所有需要的食材和具体的料理工序,只要按着指导按部就班操作下来,没有失败的道理,何况喻文州当年读书的时候实验课成绩就很不错,这种时候,手不用多快,稳就可以了。

门铃响的时候灶台上的火已经调到了最小档用于保温,一大锅咖喱用锅盖盖着,仍旧逸出了阵阵香气。喻文州开了门,让王杰希先去脱外套洗手,自己则回到厨房关火装盘。

这餐饭很简单,桌上除了两大盘牛肉咖喱饭,只有两杯解腻用的柠檬水。王杰希头一次尝喻文州的手艺,比起味道更介意这份心意,虽然两人都已经远离职业赛场,双手不复以往的百万价值,但是习惯使然,退役后的选手仍然十分宝贝这双居功至伟的手,平时都尽量少做家务,保养得也勤快。

王杰希尝了口咖喱,就是咖喱块应该有的味道,没什么出众,但有种日常的美味,于是以往并不热衷于边吃边食评的王杰希很中肯地评价:“不错,好吃。”

难得做饭还有人捧场,喻文州也高兴,眉眼弯弯地说:“谢谢,不过我也就咖喱做得还算像样,煲汤这种就完全不行。”

饭桌上两人坐得近,脸上的细微表情都看得一清二楚,王杰希见喻文州虽然笑脸如常,但眼圈红红的,他头一遭遇到这情况,斟酌了一下措辞问道:“眼睛怎么回事?”

原本王杰希想问喻文州之前是不是哭过,但是看喻文州神色真不像遇到了什么难过的事,即便真发生了什么,喻文州不主动说,自己这么直白问反而不合适,不如迂回着来。

“王半仙不是会看相吗,想必这也难不倒你。”喻文州狡黠一下,低下头继续吃饭。

突然被扣了顶怪力乱神帽子的王杰希很无奈,他可没从《易经》里读到过能回答这个问题的方法。但是喻文州让他猜王杰希也只能猜了,哦不,不是猜,是推理。

喻文州完全没把王杰希投向自己的视线当回事,继续心无旁骛吃饭。他吃咖喱很有规律,先是用勺子挖半勺米饭,然后又用勺子剩下的空间盛一些咖喱汤和里面的食材,牛肉,土豆,胡萝卜,或是洋葱。

洋葱?

“你刚才切洋葱了吧,辣眼睛?”王杰希的观察力不可小觑。

“嗯,我特意买了白洋葱,没想到还是这么辣,王半仙可真厉害。”喻文州笑意更深,似是在盘算着什么。

喻文州想好了,明天要是遇到那位同事,一定要告诉他王杰希道行颇深,一算一个准,自己可是亲自试验过了。


饭后的电影是王杰希挑的,发生在爱尔兰乡间的爱情故事,男女主是欢喜冤家的搭配,这不太像是王杰希的风格,他平日看剧看电影,最爱犯罪烧脑类型,可真没想到他也会想看傻白甜。

电影里故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节奏放缓,尽是两位主角的一些小日常。喻文州和王杰希平时都是看电影不说话的高素质观众,不过反正在家里,这会儿也没什么要紧剧情,喻文州于是忍不住问王杰希怎么会挑这部片子。

“这电影时间短,明天还要上班,不适合看到太晚,而且我在网上看了几张这部电影的截图,自然风景拍得很美,我都有点想去爱尔兰了。”

王杰希摆事实讲道理,喻文州也觉得他的选择挺不错的,工作了一天之后看一部不用动脑还兼具洗眼睛功能的电影,确实很舒坦。

“再说,真要是看节奏特别紧张的电影,我们大概就不会中途开小差聊天了,这和一个人在家看电影不就没什么差了吗?”

此刻电影里正巧演到男主把女主套路了一把,手段俗套,但是效果意外得好。而屏幕外的同一时间,在这间漆黑的客厅里,神色依旧正经的王杰希也突然来了个套路,不过被套路的喻文州可不是电影女主那种傲娇类型,他非常坦荡地侧过身,就着屏幕的一点亮光找到了王杰希的唇,然后欺身迅速地印了个吻。

-tbc-

评论(5)
热度(46)
©您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