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无题(十五)END

前文:十四


十五


毕业的琐事很多,尤其像喻文州这种之后要去异地工作的,手续更繁琐一些,几乎每天都要往学校跑一次,所以索性就住在学校附近的公寓里,没像过年那会儿住在父母家。

除去每天都要和教务等办公部门周旋颇为烦心,剩下的自由时间喻文州倒是过得很舒坦。在广州的这段时间喻文州彻底放弃了自己下厨,除了偶尔犯懒叫外卖,几乎每顿都在外面换着花样吃,偶尔也会拍两张照片传给王杰希,也不配什么文字,放毒放得云淡风轻,王杰希的反应也平淡,就说下次有机会自己也去广州试试。

喻文州临出发前有想过要不要叫上王杰希一起回广州玩几天,一个周末也好,但是最近王杰希也临近期末,事情不少,如果自己开口邀请说不定王杰希会答应,但是这可能意味着他回北京之后要加倍忙碌。反正来日方长,也不差这一次机会,所以思前想后喻文州就没和王杰希提这件事,一个人拖着个小行李箱只身回了广州,都没让王杰希送机。

读大学这四年,喻文州既没住在学校宿舍,集体活动参加得也有限,因此对毕业的感觉很淡。和课题组的导师同学吃了一顿散伙饭,签个字领过毕业证,昏昏沉沉捱过冗长的毕业典礼,就算是给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句号。

全校的毕业典礼安排在周四上午,毕业典礼一结束就彻底和学校说再见了,不少忙着去外地就职的学生当天就离开了广州,喻文州是周日中午的飞机回北京,此间还有三天左右的空闲,他有意没有安排任何外出活动,想宅在家畅享日后将变得异常宝贵的假期。

一人在家虽然自在,但是时间长了难免无聊,尤其是在完全没有正经事做的情况下。周四晚上临睡前,喻文州就突然有点想王杰希。如果王杰希能来广州,那这两天他就能全心陪着王杰希在广州好好转转,吃很多自己喜欢的美食,看那些自己都有些看腻的街景。就像自己曾经去过很多次北京但依旧不了解北京那样,广州对于王杰希一定也是相似的存在,王杰希现在有机会带着自己在北京走街串巷,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尽地主之谊。喻文州脑袋里盘算着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的王杰希定制行程,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连梦里都充斥着广州的大街小巷以及各式点心。

喻文州当年做蓝雨队长的时候为了给队员作表率,对自己颇为自律,但是真到了夏休的时候,作息就非常随意,怎么舒服怎么来,这几年做回了学生,作息只会更加放飞自我,往往周六都要补觉到下午才起床。尽管前一晚梦做得乱七八糟,喻文州照旧一觉睡了十来个小时,而且这还不能反映喻文州的真实睡眠需求,因为他是被电话吵醒的。

手机前一晚睡前设置成了免打扰模式,这会儿响的是座机。有喻文州公寓座机号码的人不多,父母之外,好像也就物业和一些办事单位,所以一般座机来电话都是有正经事甚至是急事,喻文州刚被吵醒人还不太清醒,但也知道不能忽略这不合时宜的电话,于是从床头柜扯过听筒闭着眼接起了电话。

“文州,你今天在家吗?”王杰希的声音毫无预兆地传了过来,他和喻文州很少打电话,平时都是微信联系,打座机更是头一次,多半是之前打手机喻文州一直没接才试着打座机。

喻文州发现是王杰希,而且听他语气显然也不是什么要紧事,非但不仅没清醒过来,反而觉得此时的状态更舒服了一点,裹着空调被翻了个身,把听筒压在耳朵和枕头之间,慢条斯理地应了一声。

王杰希听出来喻文州多半是被自己的电话吵醒了,于是放低了声音:“12点左右在家待着,不用出门找午饭,也别订外卖。”

喻文州又开心了几分,今天不仅不用干正经事,连外卖都被男朋友包办了,可以躺一整天。

“想吃白斩鸡,饮料要无糖,别的随意。”既然有送上门的服务,喻文州必须要充分利用。

王杰希那边可能是有什么事,回答得很匆忙,又嘱咐了喻文州一遍在家待着别出门,就把电话挂了。

得知午餐有了着落,喻文州自是把无论如何时间都已经不太合适的早餐抛到了脑后,继续安心睡觉,家里的门铃音量足够,不怕吵不醒自己。


喻文州睡回笼觉的能力也不可小瞧,果然又是睡到门铃响起才醒,不过今天的外卖人员大概是少见的比较有耐心的那种,没有一个劲地摁门铃,按了一下之下停了十来秒才按第二下,在门铃响第三下之前,喻文州已经穿着睡衣打开了家门。

因为知道会有外卖来,所以喻文州没看门洞就直接开了门,并且他也有大多数人取外卖时犯的通病,那就是当送餐人员提着外卖上门时,他的视线是从下向上打量人家的,最开始他会先盯着外卖看两秒,大概确认一下内容以及粗粗考量品相,然后才抬起头看送餐人员。今天喻文州依旧遵循自己的这个习惯,先是有些诧异地看到那满满一大袋餐盒,以及最上面还放着两瓶茶饮,然后他才发现今天这位送餐小哥的打扮似乎也有点问题,并没有穿任何一家餐饮公司或是外卖网站的制服,等等,这提着外卖袋的手是不是太好看了一些,而且还有些眼熟。

“喻文州先生,您到底打不打算接收这份外卖?”王杰希看喻文州还穿着睡衣,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不打算和他在家门口继续磨蹭,直接开口提醒了一声。

喻文州这才算回过神来,接受了王杰希打飞的给自己送外卖的现实,于是一把接过外卖袋子,另一只手抓住王杰希的小臂,把人给扯进了家门,一边还嘀咕说:“这可是我第一次请外卖小哥来家里坐。”

王杰希细心地把门带上并且上了锁,喻文州倒好,把外卖往餐桌上一放,又在沙发上躺下了。喻文州眼下有很多想做的事,他知道应该赶紧去把睡衣换了,刷牙洗脸把自己收拾干净,然后和王杰希面对面坐下吃这顿来之不易的外卖,顺便问问他怎么就想着突然跑到广州来。然而事实是,喻文州现在完全懒得动弹,而且他觉得眼下这个状态就很好,冷气运作正常,沙发很软,房间里有他喜爱的食物香气,王杰希站在他伸手就能触到的位置。

王杰希也没催促喻文州去洗漱,他很自然地坐在沙发的另一侧,还给喻文州递了个抱枕,好像也已经忘了自己不远千里送来的外卖。

两人一坐一躺,沉默了几分钟,喻文州好像总算清醒了,他稍稍坐直了一点,歪着头问王杰希:“怎么想到跑来客串外卖小哥?”

“怕你无聊,而且我也想来广州看看,以前来都是待个周末打完比赛就走,没时间到处逛。一顿外卖换个地道的导游,怎么样?”

“不怎么样,当年我也是一场几十万上下的职业选手,这才退役几年,就贬值得这么厉害。”喻文州学着黄少天的口气说话,显然是心情很愉悦。

“这可不是普通外卖,前微草队长深入敌营从蓝雨附近的茶餐厅买来的外卖,难道还不够有诚意?”

被王杰希这么一说,喻文州才注意到外卖的包装确实很眼熟,就是自己过年那会儿给王杰希带的那家。

“广州早茶店那么多,怎么跑那么远?”

“自己吃过的靠谱一些,你应该也喜欢,不然当初也不会特地带给我。”

王杰希说完起身走到餐桌前,把塑料袋里的餐盒一样样拿了出来,几乎摆满了一桌。

“有白斩鸡、烧腊拼盘、豉汁凤爪、白灼芥兰,我看你还挺爱吃甜食的,甜点也买了几样,流沙包和蛋挞都是你买过的,还有碗甜豆花。”

听王杰希报菜名,喻文州也有些饿了,于是站起来打算去换衣服洗漱,走回卧室前忍不住瞥了眼放满食物的餐桌,正巧看到王杰希把甜豆花推到了白斩鸡旁边,一副敬而远之的样子。

“我去换衣服,杰希你先吃起来吧,别忘了尝尝甜豆花。”喻文州虽然想过把王杰希改造成甜豆花党,但是能齁他一回也不错。

“太甜了我吃不了,这是买给你的。”王杰希立场坚定,完全不受鼓动,俨然是一位忠实的咸党,喻文州见状也不坚持,径自回卧室了。

喻文州收拾得很快,没一会儿就穿着一身居家服在餐桌前坐下了。两人的喜好分明,王杰希显然是吃不惯甜口的,基本都只吃那几个热菜,而喻文州则是典型的广州土著,不仅甜咸都爱,而且也不拘泥于吃饭的顺序,一口白斩鸡一口甜豆花吃得很欢。

“有什么想去的景点吗?”吃到半饱,喻文州问起了王杰希的行程打算。

“没做功课,全权交给你负责。”有一位看着就很靠谱的地陪,王杰希也难得做一回甩手掌柜。

“那大致是哪种类型的,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观?”

“不限,带我去那些你想让我看的地方就好。”

“那我说不定会带你去很多实际上挺无聊的地方,而且还会拉着你絮絮叨叨说很多我以前的事,你也不介意?”

“不介意,我也想这样带你逛北京。”

“带我看你小时候住过的四合院?”

“我没住过四合院,出生的时候全家就已经搬进了普通楼房,不过我可以带你参观我住了很多年的微草宿舍,我也想带你回我家看看,我搬出来自己住之前和父母一起住的地方,那里还留着我的卧室。”

“要实现你第二个愿望可能还要一阵子,不过我今天倒是可以先带你去我小时候住过的街区转转,去吗?”

“去。”

“那好,等我吃完最后一口甜豆花我们就出发。”


END


一点后记:

打上END特别开心,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这篇文开始写的时候随便起了个名字,现在很后悔,想改名为《报菜名》,反正每章都在吃吃吃ORZ

有缘再见~



评论(7)
热度(60)
©您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