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To Be Continued 2

前文:1

设定、时间线延续自《似是而非》


2


夏天喝清爽的山药龙骨汤正合适,喻文州嘴里有溃疡吃菜不方便,便连着喝了几碗清汤,没一会儿就把自己灌得半饱,口腹之欲得到满足后心里也舒坦不少,脸上郁色去了一大半。


王杰希看喻文州光顾着喝汤但是心情有好转的迹象,也就由着他去,把整锅汤都留给喻文州,自己专注吃菜。


“你暑假住哪儿,学校宿舍还能住吗?”吃到半程的时候王杰希把之前半途而废的聊天扯回正题,放下筷子打算和喻文州好好谈谈。


“今年暑假比较尴尬,我自己的宿舍是住不了了,大概会借住某位本科学弟的宿舍。”喻文州问过几位直博的学长,基本都是这么解决的,虽然不怎么方便,但确实是最经济实惠的办法了。


“我记得你们宿舍进门都要刷卡,那岂不是还要借用别人的校园卡,这样没问题吗?”王杰希事先特地问过父母L大的住宿情况,连几点熄灯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喻文州向后捋了把刘海,撑着头有些无奈地说:“确实不太合适,我也没好意思开口。好在暑假留校的学生不少,站宿舍楼门口等一会儿总能等到有人进出的时候,我也尽量不在实验室待太晚。”


“做实验事先也估不准时间,万一没注意回去晚了,你是想在门口站一晚还是回实验室睡?”王杰希紧跟着泼了冷水,歇了片刻后又亲自雪中送炭,“其实你可以住我家,独立卧室,晚上不熄灯,浴室不停水,还可以做饭,比校内宿舍是远了点,但是步行也才十多分钟,就当锻炼吧。”


喻文州被王杰希的这通口头小广告砸得有点懵,回味了好一会儿才给出个回应:“你是想给我做房东?”


王杰希没想到自己在喻文州心里的形象成了包租公,哭笑不得地说:“没错,头一回就给你了,那间卧室本来是我读书时候住的,家具齐全,你随时可以入住。”


喻文州之前也考虑过校外租房,但是就近跑了几家中介后发现短期租房本来就难找,偏偏临近学校的老公房条件不怎么样要价倒是很辣手,也没比住宿舍强到哪去,所以最后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打算安心借住宿舍。被王杰希这么一说,喻文州也有几分心动,王杰希住的那片小区喻文州经常路过,住户大多是L大的教职工家属,环境和治安都很不错,而且算是校外通勤最便利的住宅区了,中午回去吃饭午休也没问题,要是房租合适的话,确实是个不二选择。不过,比起房租太高难以负担,喻文州更怕王杰希提出让自己免费借住,倒不是他自作多情,而是王杰希确实像是会无私帮助朋友的人,但他要是真做到这份上的话喻文州恐怕就无法接受了。


“那么王队房租打算怎么收?”喻文州手头还有一笔奖学金可以支配,如果够用的话就不必额外向父母要钱。


“2000一个月,包含水电煤气网络费用。”王杰希之前最纠结的就是房租,他自然是不想收喻文州的钱,但是考虑到对方的感受,这笔房租不仅不能不收,还不能收得太少,要在保证有市场竞争力的前提下又是一个合理的价格。


喻文州听到这个数额后第一反应是长舒一口气,既在自己的承受范围里,王杰希又不会像是在做慈善,喻文州能察觉到这是王杰希刻意为之,反而更加没办法拒绝这份烫贴的心意。


“那就谢谢王警官了,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写个合同,到时候把定金给你。”


“马上就是L大的的毕业生了,怎么还和高中生一样,我就和你说了几句,你连房都没看就急着交定金,也不怕我坑你?”王杰希知道喻文州是信任自己,但还是改不了职业病忍不住说了几句。虽然平时看喻文州做事都有条有理,可毕竟没出过校园,有时候想法还是太简单,经常和社会黑暗面打交道的王警官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在日后的交往中和这位小同学灌输一些自我保护的常识。


喻文州头一次租房,房东又是王杰希,自然就不怎么设防,被王警官半开玩笑地数落了几句后也觉得有些臊,只能强撑着辩白道:“我是想给隔壁校友一次机会,你不会让我失望吧。”


“失不失望我也不好说,一会儿吃完饭你就到我家看看吧,到时候再决定。”王杰希今天出门前把屋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还真不担心喻文州会不满意,但是这会儿他又不能直说,连吃饭的心思都没了,只盼着喻文州快点喝完汤。


-tbc-


给在北京的小伙伴安利汤城小厨,我喜欢他家的汤和煲仔饭,汤需是客人自己加盐,非常养生w

评论(7)
热度(33)
©您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