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似是而非 9 (END)

现代架空,刑侦题材,破案谈恋爱两不误

警察王X大学生喻

前文指路:18




王杰希声音不大,语气几乎和之前点菜时无异,但这两句话却像是突然冷却了两人之间的空气。


原本情绪激动的喻文州一瞬间冷静下来,他还不能像平时那样迅速分析对话的走向,第一反应他先是感叹王杰希的耿直为人,然后慢了一拍他才意识到,王杰希这是和自己出柜了?


以前也有朋友和喻文州坦白性向,但是因为认识的时间久了,彼此都很熟悉,捅破窗户纸之前多少心里有些数,说开之后也是很自然地表示理解。但是王杰希不一样,喻文州就没想过要和他聊这方面的话题,所以他才可以毫无顾忌的提出这个假设。


他和王杰希算是可以聊这种问题的朋友吗,喻文州不确定,但是听到王杰希的答案后,喻文州除了最开始的惊讶之外,竟也觉得挺好,觉得王杰希已经能勇敢到和一位没有深交的人坦诚挺好,觉得他喜欢同性,也挺好。


喻文州活了二十多年头一回苦恼自己嘴拙,他不知道怎么和王杰希准确传达自己觉得挺好的这种心情,只能赶在沉默变得尴尬之前磕磕绊绊地说:“你非常…坦率。我很高兴听到这个答案,如果白一能像你一样就好了。”说回案件本身,喻文州才算是找到了自己平时说话的节奏。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由纠结转向遗憾的表情就猜到他多半是没意会出自己的潜台词,但是王杰希也不急,这是自己一眼相中的大鱼,值得慢慢等他上钩。


最初在警局见到喻文州的时候,王杰希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他还在心里给喻文州取了个好记的代号:隔壁学校中分发型大四学生。


一般被警察传唤来做笔录的人不管清白与否都会比较拘谨,尤其事关一条人命,多说一句不相关的都不愿意。但是喻文州不一样,作为尸体的第一发现者,他明明承受了最大的冲击,但还能主动和初次见面的自己开玩笑缓解紧张的气氛,王杰希想这位还真不是一般人。


因为喻文州和案件的关联在做笔录时都说清楚了,后续的调查过程中王杰希没再和他联系,等到第二次在咖啡店见面的时候,案子已经结了,王杰希忽然换一个视角观察喻文州,看他坐在窗边悠闲地享用一块自己不会尝试的甜腻蛋糕,心里生出一些别样的想法。


王杰希一向认为在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应该听从自己内心的想法,于是他拿着冰咖啡在喻文州面前停下来,试图把两人之间微弱的过期联系再次建立起来,最好是能换种模式,但是没想到喻文州恰好对案件的真相耿耿于怀,于是王杰希也不放过这个机会,借着说案的由头创造更多的后续相处机会。


事实证明,虽然不算是一见钟情,但是王杰希的直觉确实很准。通过更多的聊天接触,喻文州知晓了很多他关心的案件细节,也体会到参与侦查案件的快感,而对于王杰希而言,他从喻文州的一言一行中愈发确定,喻文州是个有趣的人,是他喜欢的类型。


王杰希上一次的恋爱对象是大学同学,两人年纪相当,身份对等,谈的时候没什么压力,两人好聚好散。现在王杰希和喻文州,一个是公职人员,一个还是学生,王杰希起先多少有些别扭,但是想到喻文州马上就要直升博士研究生,除了还生活在校园里,差不多就是半个在职人士了,这样似乎也没什么不合适。


王杰希最近在健身时总会想些和喻文州相关的这样那样,想他应该怎样追求喻文州,想他应该怎样表白,想水到渠成之后两人应该怎么相处,也设想过喻文州不接受自己的可能性。王杰没怎么考虑喻文州的性取向问题,喜欢本就是一对一的对应关系,性取向一致看似能大幅提升成功可能性,但是如果看不对眼,那也是百搭。王杰希想,他不需要关心喻文州是否愿意和同性谈恋爱,而只需要在意喻文州是否喜欢王杰希。


思前想后许久,王杰希还是决定要尽快向喻文州表露心意。今天恰好有个机会,王杰希也把握住了,可惜前期铺垫不够,喻文州还没有和他在同一个波段里,因此没能接收到最重要的信息。


揭底完案件,又有了这一个意外的插曲,两人默契地重开了几个话题,有来有往聊得都还不错。


喻文州依旧在警察叔叔面前开着玩笑,他不想让王杰希误会自己心存芥蒂,所以聊得挺没顾忌。但是这并没有令王杰希更舒坦,他只能在心里叹气,面前的这位不管性取向是否笔直,在恋爱这方面心肠确实笔直得很,没其他方面的半点机灵。


送喻文州回到学校,王杰希道完再见之后正要离开,喻文州又轻叩车窗,王杰希以为他是落了东西,没想到车门一开,喻文州只是扶着车顶笑盈盈地问:“王警官方便加个微信吗,短信聊天不方便发表情。”


王杰希自是没意见,在这个聊天软件横行的时代,需要付费的短信都显得郑重其事起来,但是也越来越不日常,想要轻松无负担地闲聊三两句,微信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王杰希找出二维码,将手机递向喻文州,没想到同一时间喻文州也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来,手机屏幕的亮光恰好映出两人一瞬间的尴尬表情,不过王杰希毕竟是专业警员,反应非常快,一边说着抱歉一边就将手机返回到扫描二维码模式,一气呵成完成了扫码编辑备注添加好友的全过程,喻文州一时都有些没反应过来。


“这个手速很厉害了,我之前还以为王警官是厌恶现代科技的中老年选手呢,失敬失敬。”


“首先,我检查过你的身份证,我们之间就差了七岁。其次,我建议你不要有优越感,不仅手速,我的身体素质肯定也比大学本科在读的你好,而且以一个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健身还是越早开始越好,我有好些懈怠的同龄朋友在这年纪就已经肚腩傍身了,喻同学应该不想这样吧。”王杰希也就吓吓喻文州,他观察下来喻文州食量不算小,但身上瘦的很,可能还真是吃不胖的类型。


喻文州清楚自己身体素质不太行,但又是真不爱运动,被王杰希戳到痛处也没什么反驳的立场,只能心存报复地给王杰希添加了一个“四肢发达王队长”的备注,心中顿时舒坦许多。


车里车外,王杰希琢磨着要不下次约喻文州出来打羽毛球,运动量适中,趣味性尚佳,适合宅男;喻文州则想着以后要怎样和王杰希普及室内娱乐的美好,方便省力还不晒,真要运动的话一台Switch一块Just Dance的游戏卡就能完美解决。 


虽然考虑的方向大相径庭,但是两人都在为下一次交集规划着。


-END-


打算把这个设定写成系列文,所以把这篇完结在这里,王喻的故事还没完,会新开一篇写后续(主要是觉得这篇的文名适合写案件不适合谈情说爱,我下次开新文之前一定要仔细琢磨文名ORZ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您猜 | Powered by LOFTER